— ナギアイ —

[全文补档]失控(1601)<续>

上一个放不下了 掉了一节


“噢,好的。”义子看着村上那张不知道为什么失落起来的脸,有些奇怪地走开了。

 

“渋谷桑,好久不见,”村上穿着黑色的西服,友好地上前去握住渋谷的手,“我还在想你把我家村子拐到哪里去了。”

渋谷有点腼腆地笑笑:“哪儿能呢……村子马上毕业了,我得带她找个合心的大学教授才行。上个星期去了意大利,终于算是定下来了。”

村子在一边嘟着嘴一脸不开心。

“村子这是怎么了?你欺负她了?”村上玩味地看着渋谷。

渋谷一脸苦相,摇摇头:“我怎么可能欺负她。”

“那是怎么了……”村上拍拍村子的头,“你这是生什么气呢。”

“渋谷君真的好讨厌,”村子怨气地瞪了一眼渋谷,“明明说好去美国的,我准备语言考试都准备好久了,现在又给我改意大利。”

“英语学好在哪里都会有用的,况且现在离九月份还有时间,你稍微上一下基础班,到时候过去了再上语言班也是可以的嘛,”渋谷好脾气地说着,“意大利那个教授在国际上都很有名的,我也是托了朋友才能拿到他的联系方式,费了好大力气才搞定这件事。你如果师承于他,以后前途很好的。”

“你倒是轻松,是我学又不是你……”村子嘟囔着。

“哈哈哈哈,”村上哈哈大笑起来,PIA了一下村子的脑袋,“渋谷桑这不是为了你好吗,别闹了,快进去换你的衣服啦。”

渋谷揽着闹别扭的村子走进了会场,一路还不停地“乖啦”“好啦”“是我不好啦”这样子哄着村子。

 

“没关系吗。”村上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领结,村子站在他旁边这样问道。

“什么有没有关系,”村上叹了一口气,“村子呀,我已经36岁了。”

“嗯,你考虑清楚就好,不要……”村子顿了顿,“不要做对义子不公平的事。”

“我知道的,现在我知道的,”村上转过身把手搭在村子肩上,“你放心吧,婚礼要开始了,你快去换上伴娘的衣服吧。”

“嗯,好,”村子转身,又回过头,“村上君要幸福噢。”

“会的。”村上露出八重齿笑起来。

 

“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。”

村上捧着义子套着薄纱手套的手,缓缓地把一枚戒指推上去,然后再看着义子给自己戴上了戒指,两人相视一笑。

舞台下众人都在起哄,这对新人也对着宾客们笑起来。

村上的视线慢慢放远,笑容微微凝固了。

仓子微笑着和他对视,与舞台下的宾客一样地鼓着掌,然后抬起手挥了挥,转身离开了会场,徒留下大开着的、高高的两开门和溢进来的一片昏暗的夜色。

“新郎现在可以吻新娘了。”

大家的起哄声更大了,村上凝视着眼前的义子,深深地吻了下去,一滴眼泪从他闭着的眼睛里流出来。

“真是个深情的男人啊……”“没错呢。”“真好……”

 

仓子面无表情地走在大阪的街上,看着灯火通明的、她两年未归的、那熟悉又陌生的街道。

走着走着,她的步伐就变得跌跌撞撞,右手轻轻地捂住了脸,眼泪顺着手掌和脸颊的夹缝流下来。

扶着电线杆,仓子慢慢地蹲下来,把头埋进两膝之间啜泣起来,就像那年抛下村上一个人在餐厅,自己一个人生气地跑出来的时候一样,可是,可是……

可是那个为她披上大衣的人,现在已经是别人的枕边人了。

仓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拐过两个路口,走进了一家酒吧。

酒吧的妈妈桑画着浓浓的眼线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:“喝点什么呢小姐?”

“最烈的酒,谢谢。”仓子在吧台边坐下来。

 

两年了,在东京学到了很多东西,仓子也成长了很多。

为了好好地开一家店也好,对村上还抱有憧憬也好,总之仓子终于重返了大阪。

可是就在刚刚飞机落地的时候,问起村上和村子的近况,来接仓子的丸子面露难色,仓子当时心里就咯噔一声。

呐,果然呢,果然,他说不一定真的就是不一定呢。

仓子自嘲地笑笑,拿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。

是自己自作多情吧,还以为他只是为了不给自己压力才那样说。

罢了,自己不也是那么说的么,真是矫情……

如果当时的自己再勇敢一点,陪着村上走过那段时间,是不是现在站在他对面的人就会是自己呢?

“自欺欺人吧你就。”仓子自言自语道。


评论(3)
热度(43)

2016-02-01

43